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江苏常州:“预防微课堂”点击浏览量过万

2016年09月27日14:37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江苏常州:“预防微课堂”点击浏览量过万

“人生的阶梯上,充满了沼泽和诱惑,找到人生的刻度,放大这把标尺,朝目标坚定地走下去。”近日,在江苏常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工作的小秦打开手机“V网通”,一条满满正能量的廉政短语跃入眼帘。用手轻轻点击,职务犯罪罪名介绍、相关条文、司法解释、举报须知等尽在“掌上”。“这简直就是一部移动的法律工具书啊!我们可以随时随地了解当前反腐最新动态和知识讯息,时时刻刻提醒自己要注意廉洁自律。”小秦赞叹道。

为了让公职人员更便捷地接受廉洁从业教育,摆脱时间和空间的限制,2016年8月,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依托移动“V网通”手机工作平台,推出“预防职务犯罪微课堂”,通过图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把预防职务犯罪相关教育材料“搬到”手机上,并将它每月一期推送给本市政府、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

“下载安装‘V网通’后,在‘工作’菜单里找到‘预防职务犯罪微课堂’模块,就可以充分利用坐公交、等电梯等空隙时间,在手机上查看宣讲教育内容,进行‘碎片化’学习。”常州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黄为民介绍道。开通“微课堂”的初衷就是想改变传统宣教模式,利用新媒体平台对特定群体实施“精准预防”。下一步还将强化新媒体运用能力,在“微课堂”陆续展播反腐微电影、动漫、视频等内容,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据悉,常州市政府、企事业单位已有超过5000名公职人员可以接收掌上“预防职务犯罪微课堂”,点击浏览量已过万。(通讯员王晴)

(责编:程宏毅、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