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抓早抓小 今年1至8月开展谈话函询4074人次

2016年09月23日08: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抓早抓小 今年1至8月开展谈话函询4074人次

  云南省日前通报了对云南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省属企业失职失责典型问题的处理情况,对出现失职失责问题的26人,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予以问责。其中,诫勉谈话10人,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5人,党纪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5人,严重违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6人。

  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积极把握运用“四种形态”。1至8月,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谈话函询4074人次,给予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理2995人次,党纪重处分和重大职务调整1233人次,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213人。

  由省纪委常委带队,云南省综合运用日常检查、定期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指导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抓好“四种形态”贯彻落实,并建立常态化工作督导制度,定期对实践运用情况进行汇总和分析研判。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运用约谈、函询和诫勉谈话等方式,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提醒告诫。

  咬耳扯袖的同时,各地把纪律审查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既重视审查轻微违纪行为,又重点查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的严重违纪行为。昆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王学海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所送财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发放礼品,违规组织职工外出考察,被开除党籍、行政开除。(云南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