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南:"四风"举报一键通查处350余问题 处分120余人

2016年09月18日08:0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南:"四风"举报一键通查处350余问题 处分120余人

  湖南省祁阳县的李先生发现一辆印有“规划建设执法”标识的皮卡车停放在小区楼下,他意识到该车可能涉嫌公车私用,便拿出手机随手一拍,将照片上传到省纪委官方微信“‘四风’举报一键通”栏目。5天后,网上就公布了处理结果:李先生反映的问题被当地纪委查实,涉事工作人员被严肃追责。“发现‘四风’问题,拿出手机一摁就可以直通省纪委,真方便!”李先生由衷感叹。

  今年2月24日,湖南省纪委在官方微信“三湘风纪”上开通“‘四风’举报一键通”功能,与三湘风纪网“‘四风’举报一键通”栏目实行一个平台管理,接受群众举报。

  年初的一天,省纪委工作人员收到一封举报信,反映怀化市地震局局长贺慧明长期将单位公车加油卡占为己有,省纪委多次用该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向怀化市纪委发函交办,当地纪委立即成立调查组展开调查。在大量的证据、事实面前,贺慧明承认了自己的违纪问题,怀化市纪委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建议按程序免去其市地震局局长职务,责令退出违纪所得。

  3月28日,三湘风纪网发布报道《追踪一封“四风”网络举报的查处过程》,将这起“四风”问题的受理交办、调查处理、公开回复的全过程,图文并茂地呈现在网友面前,在全省党员干部当中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截至今年8月,该栏目共收到网民各类举报3718件,回复处理3567件。其中,对属于栏目受理范围的133件举报进行了发函交办,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各类“四风”问题350余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0余人,并在网上对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公开回复。

  “‘四风’举报一键通”紧盯重要节点,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纠“四风”。节日期间,“‘四风’举报一键通”栏目将重点受理党员干部违规收送月饼和礼品、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使用公车等十类行为,并将协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违规违纪者进行严肃处理。(湖南省纪委)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