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加强对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关键少数"的监督

2016年09月17日09:5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加强对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关键少数"的监督

  近日,云南省委书记、省长陈豪到省纪委省监察厅专题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对省纪委监察厅工作进行了汇报。

  陈豪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党委的主体责任与纪委的监督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落地。纪检监察机关要全面履行自身职责,进一步加强改进监督方式,找准监督定位、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把监督的责任和任务扛起来、落下去,做到监督有责、监督负责、监督尽责,全力推动责任的落实。要认真贯彻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抓在经常;坚持整体把握、科学运用;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当前,要加强对换届纪律、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重点部署落实情况的执纪监督。

  要进一步完善监督制度,加强对党政领导班子“一把手”“关键少数”的监督。加强巡视监督尤其是政治巡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把监督执纪的触角延伸到各个层级、各个单位。用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这一利器,以问责激发担当精神和倒逼责任落实。从省委做起,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对准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的薄弱环节,把责任扛上肩,传导给所有班子成员,一级一级往下传导,一直压到基层,严格督促检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民主集中制的各项制度,加强党风廉政法规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好制度防腐作用。(云南省纪委)

(责编:秦华、闫妍)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