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驻科技部纪检组:集中排查公款收送月饼电子券等情况

2016年09月13日08:0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科技部纪检组:集中排查公款收送月饼电子券等情况

  日前,中央纪委驻科技部纪检组向科学技术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工程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科技日报社、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机关等综合监督部门发出通知,要求2016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绷紧纪律弦,廉洁节俭过节,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

  通知要求,各部门要提高责任意识,强化教育提醒。各部门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充分认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加强教育和提醒,通过开会动员、廉政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防止发生违规违纪行为。

  要增强纪律观念,严肃查处违纪行为。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纪律观念,督促领导干部严于律已,以严的标准、实的要求,加强对身边工作人员及亲属的教育和约束,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两节期间聚焦突出问题,紧盯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集中排查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电子券、滥发津补贴、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情况,加强对党员干部出差、休假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对违规违纪行为,要坚决查处,并通报曝光,进行警示教育。

  要抓好责任追究,加大问责力度。各综合监督部门要做到严防严管,认真抓好两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工作。坚决执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的单位,要深挖细查,严肃问责,不仅要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监督责任,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驻科技部纪检组)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