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山东省工商局原局长牛启忠一审获刑五年

受贿折合人民币132万多元 

赵君

2016年09月09日11:19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省工商局原局长牛启忠一审获刑五年

9月7日,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牛启忠受贿案,认定被告人牛启忠犯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法院经审理查明:2003年至2013年,被告人牛启忠利用担任山东省滕州市委书记、山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企业收购、发展经营、土地出让金减免、提高土地容积率、招投标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所送财物,共计人民币85.1005万元、美元6万元,折合人民币132.686万元。

东营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牛启忠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或索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被告人牛启忠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大部分犯罪事实,系坦白,且案发后积极退缴全部赃款赃物,认罪悔罪,对其可从轻处罚。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牛启忠当庭表示服从判决,不上诉。

(责编:常雪梅、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