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今年第二轮巡视发现涉省管干部问题线索34件

2016年09月06日08:11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今年第二轮巡视发现涉省管干部问题线索34件

  根据统一部署,2016年5月中旬至7月中旬,云南省委10个巡视组对省委宣传部、省委机关事务管理局、云南中医学院等29个省直单位开展了巡视工作,共发现各类问题371个,发现问题线索61件(其中涉及省管干部34件)。8月15日至9月1日,省委各巡视组陆续向29家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

  巡视发现,29个单位普遍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重大事项决策机制执行不好,财务管理不规范、部分领域存在较大廉洁风险和“四风”问题屡禁不绝、干部作风存在不严不实情况等共性问题。

  党的领导弱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主要表现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对归口管理联系单位的领导、管理和监督不到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突出,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建意识不强、组织生活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不到位,抓大事议大事能力不足,对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的监督存在盲区。

  部分单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实施办法力度不够,“四风”问题依然存在。办公用房超标准、公务接待不规范等现象时有发生。违规发放津补贴或奖金、虚报套取资金、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等问题依然存在,有的甚至违规占用外单位车辆,部分领域存在较大廉洁风险。部分单位课题经费管理不规范,存在课题经费使用“福利化”的现象。

  一些单位在干部选拔任用方面不够规范,干部轮岗交流没有形成制度。部分单位对干部的管理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监督流于形式,管理松散、纪律松弛、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依然存在。少数领导干部工作缺乏统筹性,作风不实,担当精神不足问题突出,个别领导干部“官本位”思想严重,存在机关化、行政化倾向。

  巡视组在巡视反馈中要求,被巡视单位要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提出的要求及相关具体问题,明确整改措施、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进度,认真抓好落实。对不按要求整改或整改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对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被巡视单位纷纷表示,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对照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逐条逐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云南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