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中直纪工委发出通知:紧盯中秋国庆节点 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2016年09月06日07:1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5日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获悉:中央直属机关纪工委近日发出通知,要求中直机关各党组织和纪检组织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紧盯中秋国庆节点,充分认清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通知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组织要紧盯节点早介入,通过开会动员、网络、报刊、廉政短信、廉政微信等方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打招呼,克服观望思想、侥幸心理和麻痹懈怠情绪,杜绝违规违纪行为。要聚焦突出问题,集中排查公款收送月饼等节礼电子礼券、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不正之风,加强对党员干部离京报备和请假等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

  各机关纪委工作重心要向基层延伸,选取1至2个直属单位,组织协调财务、审计等力量,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相关规定,逐条逐项全面深入检查。要铁面执纪,实践好“四种形态”,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穷追不舍、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要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多发频发,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的,要严肃问责。中直纪工委将对通知落实情况进行随机抽查。(新华社北京9月5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6年09月06日 05 版)

(责编:姜萍萍、高雷)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