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约谈15家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 推动问题整改

2016年09月05日08:3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南:约谈15家被巡视单位主要负责人 推动问题整改

  按照海南省委部署,8月31日至9月1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分两批约谈问题省委第十二轮巡视的15家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传导压力、传递责任,要求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

  海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勇霞代表领导小组进行约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副省长王路、何西庆等被巡视单位的分管省领导出席会议,就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4月至6月,省委派出6个巡视组对省文体厅、海南日报社、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省卫计委、省疾控中心、省人民医院、省民政厅、省民宗委、省地质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供销社、省农信社、省洋浦工委(管委会,省洋浦开发建设控股有限公司)、省安监局等15个省直单位开展了为期2个月的巡视。8月17日,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这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对抓好巡视反馈、巡视约谈、巡视整改、线索处置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就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要以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委看齐,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上的警醒,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巡视整改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根本途径,作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具体措施,作为解决前进道路“挡路石”的重要契机。要时刻牢记担负的神圣职责,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直面问题,深刻查找原因,综合施策,攻坚克难,确保整改认识到位、行动到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诠释对党的忠诚。

  要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执行中央的方针政策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机关基层组织涣散、纪律松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规范的问题;着力解决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的违纪违规多发易发、“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问题。各单位要不折不扣抓好问题整改,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促进各项工作新发展。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扛起责任担当,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积极的办法、最有效的措施,把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各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增强“四个意识”,弘扬担当精神,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压实“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推动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海南省纪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