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前七个月立案查办厅局级以上干部19人

2016年08月29日11:1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湖北:前七个月立案查办厅局级以上干部19人

近日,湖北召开全省检察长座谈会。记者从会议上获悉,今年1月至7月,该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办各类职务犯罪1696人,其中厅局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19人。

据了解,今年1月至7月,湖北省检察机关共批捕各类犯罪18111人,起诉26082人;查办各类职务犯罪1696人,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要案161人(含厅局级以上19人);提出预防检察建议317件,开展预防警示教育和宣传1018次。监督侦查机关立案424件、监督撤案178件,建议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412件,监督纠正侦查活动违法情形693件次;提出刑事抗诉212件;纠正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不当727人次;提出民事行政抗诉和再审检察建议82件,纠正民事行政审判活动违法188件、执行活动违法170件。

湖北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在会议上强调,全省检察机关要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要求融入检察工作,永不忘记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这个宪法定位和根本属性,在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服务大局、完善检察监督体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更加成熟定型等四个方面继续前进。他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加强检察监督,进一步凸显依法履职尽责、服务保障大局主线;要坚持以司法责任制为核心,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要按照“五个过硬”的总体要求,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水平;要立足现实、着眼长远,踏踏实实抓好检察基础工作。 (记者郑键 通讯员邓七一 漆青梦)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