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甘肃:开展内部巡察 上半年17名纪检监察干部被查处

2016年08月22日08:2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甘肃:开展内部巡察 上半年17名纪检监察干部被查处

  今年以来,甘肃省纪委坚持严字当头,对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零容忍、严查处、不护短,做到打铁还需自身硬。上半年,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17人。

  甘肃省纪委制定《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信访举报处理办法(试行)》,及时受理处置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每周召开工作例会,对受理、办理的信访举报件认真分析研究,提出处置意见,严格审核把关。对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责任范围内发生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的情况,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严格追究责任,对触碰纪律底线的,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上半年,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共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42件,转相关部门办理29件,本室办理13件。同时,加强监督检查,在办理方式方法、结论审核、性质界定等方面严格把关督办,确保线索处置恰当合规。

  在积极受理相关问题线索的基础上,甘肃省纪委探索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的方式方法,积极开展内部巡察主动发现问题线索。今年以来,省纪委对全省7个市州、10个县区和省直4个派驻机构开展了内部巡察。对巡察发现的一些纪检监察机关存在的纪律审查工作不严谨、不规范;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双十条”规定等82件问题线索,交由相关纪委(纪检组)调查处理。并对3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立案审查,对2名市纪委书记进行了告诫约谈。通过内部巡察进行谈话函询、警示提醒,咬耳扯袖、抓早抓小,切实把“严”字体现在纪检干部日常监管之中。

  甘肃省纪委自2014年5月成立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以来,共受理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信访举报244件,初核15件,立案查处7件,党纪政纪处分4人;对全省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谈话函询28人、诫勉谈话6人,为80多名干部澄清了问题。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纪检监察干部违纪问题93件,党纪政纪处分69人。(甘肃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