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上半年42名纪检监察干部被党政纪处分

2016年08月20日09:06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贵州:上半年42名纪检监察干部被党政纪处分

  贵州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聚焦忠诚干净担当,以铁的纪律打造执纪尖兵。上半年共给予42名纪检监察干部党政纪处分,其中调离纪检监察系统11人。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组织省、市、县联动开展“大培训”,分批分类举办派驻干部、纪律审查骨干、省直纪检组长、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等各类培训班,提升思想政治水准和政策把握能力。利用传统文化讲堂等平台,邀请相关专家开展主题讲座,拓宽纪检监察干部视野。推进职责定位再聚焦,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

  配合党委做好纪委换届工作,落实三个提名考察办法,完善提名考察工作程序,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加大交流力度,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领导班子运行及班子成员进退留转情况进行调研摸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精准指导换届工作。

  严字当头监督管理自身队伍。省纪委严格执行个人外出报告、违反党纪政纪处理程序、安全保密等制度规定,坚持对纪检监察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情况进行抽查核实,对因私出国(境)护照集中管理。全省层层开展纪检监察领导干部走访干部家庭活动,了解家庭情况,帮助排忧解难,共创廉洁家风。对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反映,坚持有信必核、有案必查、违纪必究。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教育警示、抓早抓小,对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确保纪检监察干部始终成为党的纪律的坚定拥护者、模范执行者和有力监督者。(贵州省纪委)

(责编:谢磊、赵晶)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