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南采取“三个结合”向巡视全覆盖目标迈进

2016年08月18日10:4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向巡视全覆盖目标迈进

“本轮巡视,省委9个巡视组将对3个省直单位、18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集中巡视,1个巡视组对焦作市开展‘回头看’并对所辖的6个县(市、区)开展专项巡视。”近日,河南召开九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巡视工作开展情况,安排2016年第三轮巡视工作。本轮巡视结束后,九届河南省委将实现任期内对省级巡视对象的全覆盖。

本轮集中巡视和“回头看”,从8月中旬开始,到9月底结束,用时1个半月左右。集中巡视将坚持深化政治巡视,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腐败问题以及“四风”问题、选人用人问题六个方面的重点内容,区分不同类型巡视对象特点,把个性问题找准,把共性问题找实。对焦作市的“回头看”,将借鉴中央巡视组“回头看”的做法,突出政治担当、巡视整改、巡察落实,对没见底的问题“再了解”,对没发现的问题“再发现”,切实形成“再震慑”。

除此之外,河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还授权平顶山、新乡、漯河市委,省检察院、省教育厅、省农业厅党组成立巡视组,对14所高职高专院校开展专项巡视,消除巡视监督盲区。

为落实巡视全覆盖要求,河南采取“三个结合”:即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结合,做到全震慑;“户头”和“人头”相结合,做到不遗漏;数量和质量相结合,做到高标准。截至目前,九届河南省委已先后开展了十一轮巡视,完成了对292个单位的集中巡视,覆盖率达91.5%,为省委换届前实现巡视全覆盖奠定了坚实基础。党的十八大以来,省委巡视组共发现“六项纪律”方面的问题2831个,向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移交厅级领导干部问题线索675件,向被巡视地区和单位移交18846件,形成了有力震慑。

河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尹晋华告诉记者,全省巡视队伍将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不动摇,突出重点,提升质量,加强管理,圆满完成本届省委巡视全覆盖任务。 (记者 陈曦 郑先志)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