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河北5年查职务犯罪14302人

2016年08月12日08:52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河北5年查职务犯罪14302人

记者从今天召开的河北省检察工作会议上获悉,“十二五”期间,河北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8917件14302人,其中大案5300件、要案543人(包括省部级以上4人、厅局级87人),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8亿余元。

会议通报,“十二五”期间,河北检察机关依法批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6.6万余人,起诉24.4万余人;认真贯彻修改后三大诉讼法,加大监督力度,依法监督公安机关应当立案而不立案8450件、不应当立案而立案5895件,提出刑事抗诉2769件、民事行政抗诉1736件,查办司法人员职务犯罪913人。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童建明透露,“十三五”期间,河北检察机关将集中力量查办十八大以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贪污贿赂犯罪案件。(记者周宵鹏)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