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深圳:上半年立案509件 涉及局级干部18人

2016年08月11日08: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深圳:上半年立案509件 涉及局级干部18人

  今年上半年,深圳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向深入。

  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半年立案509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5%,涉及局级干部18人、处级干部7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69人。全市首轮巡察工作移交问题线索74件。保持纠治“四风”问题力度不减,上半年全市共查处收受礼金、违规接受宴请、违规使用公车、公款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人,对典型问题公开通报曝光。

  持续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为契机,推动落实“两个责任”。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仍然突出的,对巡察发现的问题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对腐败问题严重、群众反映依然强烈的地方和单位,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对能发现问题没有发现、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置、该去问责不问责的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究监督责任。(深圳市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