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贵州:上半年党政纪处分6369人 其中厅局级干部14人

2016年08月08日07:36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贵州:上半年党政纪处分6369人 其中厅局级干部14人

  贵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紧紧围绕遏制腐败蔓延势头目标任务,坚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今年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24138件,立案8088件,党政纪处分6369人,其中厅局级干部14人,县处级干部187人,乡科级干部1039人,移送司法机关300人。

  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尊崇党章、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上半年,全省共查处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问题72件80人,违反组织纪律问题112件125人。突出惩治重点,重点查处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党员领导干部。上半年,全省查处的地厅级干部、县处级干部人数增幅比例分别为66.7%、80.7%。

  省纪委监察厅直接查处了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谭定华,黔南州政协原主席高金林,铜仁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德华,省农委原副主任黄晓等一批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省纪委立案审查的省管干部覆盖到9个市(州)。(贵州省纪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