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 退休院长公车私用违规兼职被查处

2016年07月29日10:0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海南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原院长罗华侬(已退休)因公车私用、违规兼职取酬问题,日前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省纪委通报。

据了解,2013年2月至2015年2月,罗华侬4次公车私用,油料费用共计1704元;2014年7月至2016年2月,罗华侬兼任省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期间,领取工资和奖金共计3.3万元。目前,罗华侬违纪所得已全部上缴。

这是海南省近日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典型问题之一。与这一典型问题一起被通报的,还有该省海洋与渔业厅办公室主任杨明群违规发放、赠送购物券问题,杨明群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项被收缴;该省道路运输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周明在担任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主任期间,在上班时间违规打高尔夫球,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调整工作岗位;海南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马乃祥在操办儿子婚宴前,向单位党委申报婚宴桌数为8桌,实则举办14桌,并安排教师雷某某等7人负责机场接机、婚礼现场布置、嘉宾签到等接待工作,收受8名学院工作人员赠送的红包礼金共计3200元,马乃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海南省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面从严治党是实打实、硬碰硬的任务,必须严字当头,在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拉长耳朵、瞪大眼睛,紧盯“四风”问题新变种、新动向,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从严、从重处理。(记者 姚嘉 通讯员 关秀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