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海南:实现对99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

2016年07月29日09: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海南:实现对99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全覆盖

  “虽然之前也从事纪检工作,但新的岗位有着新的更高要求,我要尽快适应这种变化。”海南省纪委派驻省司法厅纪检组副组长姚世来说,他有压力,但更有信心。

  日前,海南省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全面完成,省纪委27个派驻纪检组全部进驻到位。改革前,海南省纪委设派驻纪检组(监察室)9个,负责监督36家省直单位。改革后,共设置派驻纪检组27个,其中单独派驻16个,综合派驻11个,实现了对99家省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

  派驻纪检组有4项主要工作职责:督促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履行对驻在部门的监督责任。经省纪委批准,初步核实反映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省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参与调查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省管干部违纪问题;负责调查驻在部门管理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处级干部违纪问题,必要时可以直接调查科级及以下干部严重违纪问题;受理对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检举、控告,受理驻在部门党组织和党员的申诉。对驻在部门各级领导班子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提出问责建议。承办省纪委交办的其他事项,负责本派驻机构干部日常管理和监督。

  派驻机构实现全覆盖之后,如何更好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是重中之重。省纪委对新任派驻纪检组组长进行集体谈话,并提出明确要求。举办派驻机构干部专题培训班,帮助派驻机构的纪检监察干部尽快进入工作角色,27个派驻纪检组204名新任和新进干部参加了培训。召集部分派驻干部进行座谈,强调派驻干部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挺纪在前,切实提高履职尽责能力。通过这些活动,为新任和新进派驻干部加压、充电,为全面履职做好准备。(海南省纪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