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最高检公布5名官员涉嫌腐败案件

2016年07月27日10:47    来源:法制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公布5名官员涉嫌腐败案件

7月25日、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布5起地方检察机关查处的官员涉嫌腐败案件,其中两起案件提起公诉,两起案件立案侦查,1起案件决定逮捕。

两起提起公诉的案件是: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南平市政协原副主席陈增丰(副厅级)涉嫌受贿、单位受贿一案提起公诉。该案由福建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移送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由福州市检察院依法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陈增丰利用担任南平市建设局局长、南平市政协副主席兼南平市浦南高速公路南平城区连接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兼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同时作为南平市浦南高速公路南平城区连接线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为了单位的利益,以单位的名义向他人索取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情节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单位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福建检察机关依法对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柏江(副厅级)涉嫌贪污、受贿罪一案提起公诉。该案经福建省检察院指定管辖,日前由福州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林柏江利用担任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并以侵吞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依法应当以贪污罪、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两起立案侦查的案件是:黑龙江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大唐黑龙江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刘延滨(副局级)、伊春市人民政府原副市长侯颖达(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两起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1起决定逮捕的案件是:河北检察机关依法对顺平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朱国栋(正处级)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决定逮捕。(记者周斌)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