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云南:定期盘点问责情况 适时检查问责条例实施

2016年07月27日09:39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云南:定期盘点问责情况 适时检查问责条例实施

  近日,云南省纪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学习贯彻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各级纪委领导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要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研讨、党员个人学习等形式,在读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深学、深悟、深思,融会贯通,切实领会讲话的精髓要义。要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提高觉悟、保持定力,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锤炼党性,坚定信仰,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品格、第一素质、第一要求,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纪委的职责摆进去,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儿,敢于较真碰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围绕为什么要问责、谁去问、问谁、问什么、怎么问、怎么问到位等,学习好、宣传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更要执行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的利器,以问责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用担当的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要定期盘点问责情况,适时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实施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坚决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云南省纪委)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