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杨晓渡出席并讲话

2016年07月21日10:41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委部机关召开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7月20日,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召开会议,对落实中央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利用有关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在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警示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纪委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杨晓渡出席并讲话,中央纪委副秘书长崔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重要指示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委部机关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宣示“零容忍”、防止“灯下黑”的迫切需要。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委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自己摆进去,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查找和整改问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会议联系有关干部违纪违法案例,从4个方面科学分析了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的原因。强调,党员干部犯错误、出问题,不仅个人身败名裂,家庭付出巨大代价,更重要的是对组织造成的损失更大,对党的事业造成的危害更严重,委部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每一位党员干部都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变初衷、身体力行”;必须保持对党纪国法和手中权力的敬畏,自觉接受监督,做到严守底线,堂堂正正、一尘不染,始终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和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各级党组织必须真正落实“两个责任”,强化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为党培养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推进贡献应有的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好警示教育,组织党员仔细阅读警示教育材料,深入开展讨论反思。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参加警示教育。全体党员要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遵规守纪、作风养成、对外交往情况,谈认识、讲体会,找原因、思危害,对照检查,立行立改,确保警示教育收到实效。

中央纪委监察部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组织委员、纪检委员以及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