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湖北: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问责条例》具体措施

2016年07月21日08:2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北:召开省委常委会研究《问责条例》具体措施

  近日,湖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研究贯彻落实的措施。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党的建设的一贯要求和根本方针。《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是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后,管党治党制度建设的又一项重要成果。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做到学习全覆盖、落实无盲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委(党组)要专门学,省委常委、省级领导班子要带头学、深入学,切实增强贯彻执行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要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以党性、对党的绝对忠诚,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儿,敢于较真碰硬、层层传导压力,不回避矛盾,不怕得罪人,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要把条例的贯彻执行作为重点,以真问责、严问责为保证,加大督查力度,防止“制度空转”、问责不力,坚决维护条例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7月18日,湖北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侯长安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各级党组织把管党治党的责任担当起来,认真抓好《问责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做到全覆盖、无遗漏。要紧密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以《问责条例》为依据,真抓真管真担当,真查真严真问责,坚决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重点围绕巡视中发现的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进行排查,抓一批典型进行问责,推动《问责条例》的落实。(湖北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