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最高检:过去5年查办97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

2016年07月21日08:21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查办97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

  7月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第十四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上说,过去五年,全国检察机关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依法查办和积极预防职务犯罪,保持了惩治腐败犯罪高压态势。

  曹建明说,各级检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惩治预防两手抓,五年来依法查办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苏荣等97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职务犯罪案件,对60名原省部级以上干部提起公诉,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487亿元。依法办理衡阳破坏选举案和南充拉票贿选案。四级检察院普遍开展预防年度报告、专题报告、警示教育等工作,预防职务犯罪力度不断加大。

  曹建明说,过去五年,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检察机关职务犯罪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重大成果。2014年10月开展专项活动以来,已从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37个国家和地区成功追捕或劝返李华波、王国强、黄玉荣、戴学民等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141名。

  曹建明表示,检察机关完善同步介入重大事故调查机制,严肃查处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深圳光明新区渣土受纳场特别重大滑坡事故、河南鲁山康乐园老年公寓特大火灾等重大责任事故背后的职务犯罪4164人。(记者王治国 王地 张灿灿)

相关新闻


十八大以来已有9名中央委员 13名中央候补委员落马

中央第十轮巡视各组进驻情况及联系方式一览表

中央第十轮巡视看点:覆盖半数党中央部门 “自己人”也在监督范围

注意!党员领导干部婚丧嫁娶该咋办才能不踩“红线”?

如何正确发放津贴补贴或节日福利才不会违纪?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