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辽宁:强化追逃追赃 今年挂牌督办重点案件24个

2016年07月14日08:3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辽宁:强化追逃追赃 今年挂牌督办重点案件24个

  近日,辽宁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追逃办召开工作会议,传达中央和省委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主要精神,总结去年以来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下半年全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会上,省追逃办与各市追逃办相关负责人等分别签署今年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防逃工作责任状。

  通过全面排查摸底、挂牌督办、重点突破等措施强化责任落实,辽宁省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全省72名外逃人员已劝返或缉捕18人,占总人数25%,追回中央‘百名红通’外逃人员3人,完成了中央追逃办挂牌督办任务数的一半。今年,全省挂牌督办重点案件24个,3名“百名红通”人员被列为追逃重点。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目标任务,以挂牌督办案件特别是中央追逃办督办的“百名红通”案件为重点,最大限度地调动各种资源和力量,采取行之有效的手段和措施,努力使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取得新进展。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追逃,一手抓防逃,继续扎紧防逃制度的“篱笆”,全面排查出逃隐患,完善机制,堵塞漏洞。(辽宁省纪委)

(责编:李源、高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