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体育总局:坚决查处公款送礼及接受地方奖金等问题

2016年07月13日09:2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体育总局:坚决查处公款送礼及接受地方奖金等问题

  近日,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总局服务中心、财务中心、冬运中心、航管中心、武术中心、社体中心、北京体育大学、装备中心、体彩中心等9个单位纪委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体育领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开展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等情况,督促落实监督责任,推进总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今年以来,各单位纪委牢牢抓住监督执纪问责主业,着力加强党性修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防治腐败;将监督执纪与“两学一做”、以案为鉴警示教育结合,与具体岗位职责结合;破除正风肃纪与己无关、小错小节无害以及侥幸闯关等错误认识;围绕主责主业、集中时间精力、攥紧拳头强化监督,打造过硬队伍、强化依规执纪、从严执纪,发挥问责利器作用,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

  许多单位还结合实际开展了“自选动作”:财务中心纪委从完善内控机制入手,加强对总局系统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管,建立了“三公”经费执行通报制度;武术中心纪委梳理有关纪律规定,编印制定纪律处罚办法,印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执行;装备中心注重制度建设,完善合同管理办法,进一步规范政府采购活动;北京体育大学出台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并对学校资产管理、场馆运行等问题进行梳理排查,加强整改,今年以来重点谈话71人次,诫勉谈话13人次。

  驻总局纪检组负责同志指出,各单位纪委书记要对照年初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任务分工,系统梳理、对表报账,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切实履职尽责,不断提升监督执纪问责实效。要驰而不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总局24条具体措施,强化监督执纪,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坚决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以及接受地方奖金、慰问金等问题。扎实推进以案为鉴警示教育,深刻剖析反思,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纠正体育行业不正之风。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善于整体把握、注重实效,达到“治病树、拔烂树、护森林”的效果。(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

(责编:常雪梅、李源)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