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甘肃今年1至5月查办侵害群众利益问题663件

扶贫领域问题集中

2016年07月11日07:5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兰州7月10日电  (记者曹树林)记者从甘肃省纪委获悉:今年1至5月,甘肃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63件,查处1012人。其中党纪处分679人,政纪处分67人,组织处理310人,移送司法机关57人。

  这些腐败问题大部分发生在扶贫领域,集中在侵占资金、以权谋私、责任缺失、作风不正和违反政策等5个方面。今年1月,在中央纪委移交了榆中县16件问题线索后,甘肃省纪委及时把榆中县确定为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试点县,同时在全省确定13个重点县区,筛选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此基础上,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查处不正之风、保障扶贫政策落实,查处腐败问题、保障扶贫资金安全”专项行动,让群众感受到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果。

  《 人民日报 》( 2016年07月11日 11 版)

(责编:常雪梅、李源)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