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安徽纪检监察机关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加强监督检查

朱胜利

2016年07月10日09:59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纪检监察机关在抗洪抢险救灾中加强监督检查

  本报讯 (通讯员 韩贺彬 记者 朱胜利)日前,省纪委监察厅发出《关于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加强监督检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严明党的纪律,加强监督检查,为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胜利做出应有贡献。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不认真落实抗洪抢险救灾决策措施的行为;对坚守工作岗位不认真、不负责,玩忽职守、脱岗失职、敷衍塞责,贻误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造成损失的行为;对截留、挪用、私分抗洪抢险救灾资金、物资的行为,要依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通知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十分关心关注,省委、省政府对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党组织坚决打赢防汛抗灾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确保省委、省政府抗洪抢险救灾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中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监督检查,为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胜利做出应有贡献。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责任,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加强对防汛抗洪救灾决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有关职能部门履行职责工作,尤其是落实抗洪抢险救灾工作责任制和领导责任制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抗洪抢险救灾资金和物资调拨、分配、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生产自救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抗洪抢险救灾工作顺利进行。

  通知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抗洪抢险救灾监督检查工作的领导,建立并实行严格的工作责任制。要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和措施,并公布举报电话,认真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要把加强监督检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全面落实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努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和反腐倡廉工作的全面胜利。

(责编:李叶、谢磊)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