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6年07月07日19:5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6年7月6日下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专项巡视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向中央编办主任张纪南同志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会上,中央第十五巡视组组长杨文明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视工作作了讲话,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张纪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副组长董涵英、马文辉、孙成良及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央纪委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负责同志、中央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十八大以来退出领导岗位的中央编办老领导、中央编办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杨文明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是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发表系列重要讲话,为巡视工作深入开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中央编办领导班子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看齐,向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

杨文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从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定位越来越精准、方向越来越明确。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坚定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应负的政治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强化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担当。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加强管理,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坚守价值取向,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唤醒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提高党员干部党性觉悟,自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进一步筑牢党执政的思想基础。

杨文明强调,巡视是政治巡视,不是业务巡视。中央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突出政治巡视重点,盯住关键的“关键少数”。重点检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情况、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纪检机构监督责任落实情况、选人用人情况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等。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同志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高度重视巡视工作,对形势的判断冷静清醒,政治定力十足、意志品质顽强、领导坚强有力。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央巡视组已完成9轮巡视,共巡视了181个地区和单位党组织,并对4个省开展了“回头看”。中央编办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中找差距,在行动中看齐,在行动中落实;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以巡视为契机,深入研究加强党的建设的具体措施,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坚决同一切弱化先进性、损害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祛病疗伤,激浊扬清,夯实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中央编办领导班子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党负责、对本地区(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纪检机构要认真担负起监督责任,做到态度严肃、要求严格、纪律严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动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证。中央编办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中央巡视组工作,确保中央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张纪南表示,中央编办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岐山同志有关要求,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对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政治巡视的本质要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上来,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中央第十五巡视组来中央编办进行专项巡视,是对编办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接受专项巡视作为当前全办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高度支持、高度配合,自觉接受巡视、接受检查、接受监督。

张纪南强调,中央编办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巡视工作安排,积极做好相关工作。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带头自觉接受中央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巡视组调阅的材料,要精心准备、保证质量、按时提交。个别谈话要随叫随到、及时就位,参加谈话的人员要以对党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客观真实地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做到不隐瞒、不回避、不虚假、不护短。要把接受巡视的过程作为发现问题、查找差距、改进工作的过程。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差距和薄弱环节,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深入剖析、列出整改清单,逐条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时间表,做到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对巡视组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不管涉及到哪个单位和个人,都要按照巡视组要求严格调查、严肃处理。要借巡视东风,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六项纪律”,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能力和水平,把全办党建工作引向深入。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切实抓好“两个责任”落实,坚持严早严小严预防,使全体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良好习惯。同时,统筹兼顾,做到巡视工作与改革管理工作“两促进”,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战略决策,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机构编制工作新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

据悉,中央巡视组将在中央编办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7月6日—8月31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010-55622324,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2083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早8:00—晚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中央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中央编办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中央编办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