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宁夏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2016年07月03日14:54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典型问题

日前,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严肃查处并通报4起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的典型问题。

这4起典型问题是:银川市金凤区农牧水务局党委原书记孙岩龙因班子成员违纪,受到责任追究。银川市金凤区农牧水务局局长王乃光向业务单位索要现金、套取国家财政拨款和补贴,其中部分款项用于节日发放福利。王乃光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孙岩龙作为时任农牧水务局党委书记,对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不予制止,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银川市西夏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张文武因下属违规举办乔迁宴,受到责任追究。西夏区卫生监督所所长华琴借乔迁新居之机,宴请其他单位及本单位同事,收取部分人员礼品及礼金。华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文武作为上级主管部门主要领导,受邀参加宴请,没有及时制止,事后只对华琴进行了批评教育,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罗县水务局党委原书记陈小龙因下属单位违纪违规,受到责任追究。平罗县水务局水利灌溉管理中心主任陈河、规划设计室主任蔡占旭、陶乐水利灌溉管理所所长雍志林3人承揽水利工程谋利,私设“小金库”、虚报套取工程款支付招待费。陈河、雍志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行政职务;蔡占旭受到行政撤职处分。陈小龙作为时任平罗县水务局党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不力,对下属单位负责人疏于监管,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隆德县财政局原局长辛四辈,副局长李志军、赵俊良因参加下属举办的升学宴,分别受到责任追究。辛四辈、李志军、赵俊良和部分本单位干部职工受邀参加本局职工师军生、张巧梅合办的子女升学宴,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师军生、张巧梅受到批评教育,并作出书面检查。辛四辈作为隆德县财政局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不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被免去县财政局党总支副书记和局长职务;李志军、赵俊良作为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要把落实“两个责任”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逐级建立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通过约谈提醒、签字背书、检查考核、述廉述责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实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哪里有党的组织、党员干部,责任就落实到哪里,管党治党的要求就延伸到哪里。

通报强调,要坚守责任担当,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坚持“一案双查”,认真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领导不力、不抓不管,以及对违纪违规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导致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或者屡屡出现重大腐败问题的,要从严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切实做到追究一个,警醒一片。(记者 房名名)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