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广东检察机关近3年查办百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上升九成

2016年06月29日19:4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广东检察机关近3年查办百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上升九成

记者从29日举行的广东检察机关职务犯罪侦查预防工作会议上获悉,2013年至2015年,广东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7879件9714人,较前3年分别上升26%和31%,其中百万元以上贪污贿赂案件达1038件,上升90%。

近3年来,广东检察机关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县处级以上干部达767人,较前3年上升38%,其中厅局级干部为109人。广东检察机关还开展国际追逃追赃专项行动,3年共抓获252名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其中22人为外逃人员。今年上半年,广东检察机关又追回7名外逃人员,其中2名为“百名红通”人员。

据广东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郑红介绍,在加大案件查办力度的同时,广东检察机关依托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实现重要案件信息和法律文书向社会公开,强化了对查办职务犯罪案件的管理监督,同时围绕执法办案开展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推进预防工作专业化和社会化建设。(新华社广州6月29日电 记者詹奕嘉)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

微信“扫一扫”添加“人民党建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