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聚焦问题清理、督导问责

河北:“一问责八清理”查处问题1221起

2016年06月20日10:47   来源:河北日报数字报

原标题:聚焦问题清理、督导问责 “一问责八清理”查处问题1221起

日前,秦皇岛市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不力的4家牵头单位进行了通报,严肃处理责任领导9人,在全市引起强烈反响。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市聚焦问题清理、督导问责,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查处曝光一批典型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线索2498条,查处问责1221起,批评教育618人,组织处理108人,纪律处分196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

专项行动一开始,该市就将市委6个巡察组纳入“一问责八清理”督导组,增强市级督导力量。同时,各县区、各专项领导小组分别成立2-3个督导组,从而形成市县联动的督导格局。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更大成效,近期,该市又决定从市县选调115名业务骨干组成25个巡察组,从5月中旬至6月底,集中时间对“一问责八清理”进行专项巡察。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开展督导检查342次,发现并及时纠正有关问题547个。

此外,该市针对初期动员部署滞后的5个单位,及时下发预警提示函,责令限期整改。针对前期重视不足、推进不力、进展缓慢、数据不准等问题,集中两天时间对县区党委纪委书记、市直牵头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有针对性指出问题。针对不真清不实清、虚报瞒报、压案不查的,推行“一案三查”,既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又追究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的责任。

为达到查处一个警醒一批教育一片的目的,该市每周定期曝光清理过程中发现的典型问题。截至目前,已在市级媒体公开曝光了11批次54起典型问题,发挥了纪律审查的警示震慑作用。(通讯员田洁、蒋平 记者宋柏松)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