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对省委宣传部等40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2016年06月18日13:1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湖南:对省委宣传部等40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

  日前,湖南省委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开朗主持会议,并宣布今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各省委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巡视单位安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上来。要准确理解政治巡视内涵,科学把握政治巡视要求,坚定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守价值取向,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要围绕坚持党的领导这个根本目的开展巡视,着眼于加强党的领导深入查找问题,推动解决问题,切实把党的核心领导作用凸显出来。要围绕加强党的建设这个根本途径开展巡视,通过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对接,整体推进“五大建设”。要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个根本保障开展巡视,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要加强巡视队伍建设,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坚决捍卫巡视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要严守规矩,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严格管理,落实“一岗双责”,搞好分工协作,做到精细精准,不断增强凝聚力,提升战斗力,形成震慑力。要严明纪律,在严守作风纪律上作表率,做到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

  经省委批准,2016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将对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林业厅、省卫计委、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省粮食局、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政府法制办、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参事室、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省委讲师团、省委党史研究室、省社会科学院、省地方志编纂委员会、省农业科学院、省总工会、省妇联、省侨联、省社科联、省残联、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农业大学、衡阳师范学院、湖南警察学院、湖南女子学院、长沙师范学院、湖南医药学院、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国防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劳动人事职业学院、湖南财经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城建职业技术学院等40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专项巡视。(湖南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