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已从2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人员153人

2016年06月18日13:07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广东:已从2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人员153人

  近日,广东省召开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全省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先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事关党心民心和国家形象,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向党中央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鲜明立场态度看齐,向党中央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品质看齐。

  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要把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旗帜鲜明、态度坚决,抓住重点、扎实推进。各级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加强统筹协调,真正形成上下畅通、左右互通、内外联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办案部门要以“追人”为核心,尤其以“百名红通人员”为重点,通过突破重点个案打出声势,形成震慑。

  要切实加强防逃工作。在人员监督方面,各级党组织要健全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制度,落实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对所管理的干部做到心中有数。在资金监管方面,要加强对跨境转移赃款的有效管控,按照“天网2016”行动部署,开展好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在证照管理方面,加强证照审批、持有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杜绝一人多照、一照多人等乱象。

  截至目前,广东省检察、公安机关从2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人员15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26人,“百名红通人员”3人;组织部门开展证照清理专项行动,全面核查违规办理、持有、瞒报证件或未经批准擅自出国(境)、审批把关不严等问题,处理4670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牵头开展打击跨境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破获地下钱庄案件83宗,涉案金额人民币2000多亿元。(广东省纪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沈王一、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