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东抓获外逃人员153人、追回2000多亿赃款

2016年06月16日20:25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广东抓获外逃人员153人、追回2000多亿赃款

记者16日从广东省反腐国际追逃追赃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广东省检察、公安机关从21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人员153人,其中国家工作人员26人,“百名红通人员”3人;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牵头开展打击跨境转移赃款专项行动,破获地下钱庄案件83宗,涉案金额人民币2000多亿元。

会议披露,广东省组织部门开展证照清理专项行动,全面核查违规办理、持有、瞒报证件或未经批准擅自出国(境)、审批把关不严等问题,处理4670人。今后,还要继续加强证照审批、持有和使用环节的监督管理,杜绝一人多照、一照多人等乱象。

在人员监督方面,各级党组织将健全党员干部日常管理制度,落实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等制度,对所管理的干部做到心中有数。在资金监管方面,要加强对跨境转移赃款的有效管控,按照“天网2016”行动部署,开展好打击利用离岸公司和地下钱庄向境外转移赃款专项行动。

此外,办案部门要以“追人”为核心,尤其以“百名红通人员”为重点,通过突破重点个案打出声势,形成震慑。(新华社广州6月16日电 记者毛一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