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教育部:选调高校等822名司局级干部集中学党章党规

2016年06月15日09:14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教育部:选调高校等822名司局级干部集中学党章党规

  为切实落实中央巡视组提出的整改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教育部党组决定,2016年3月下旬至6月上旬,举办4期集中培训班,分期分批选调部属高等学校、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来自部属高校、直属单位的822名司局级领导干部参加培训。目前,教育部实现了司局级干部集中学习党内两部法规的全覆盖。

  组织选调司局级干部进行全员培训,在教育部尚属首次。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审定轮训计划方案和开班报告。开班报告紧密结合教育部直属机关和直属高校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典型案例,针对一些单位和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组织观念淡漠、纪律松弛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以及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的极端危害性。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当好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和忠实捍卫者,切实做到“五个下功夫”,即:学习党章党规是党员一辈子的功课,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践行两部党内法规,坚持高标准、守底线,要在带头守纪上下功夫;把党章党规党纪严格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要在严格执纪上下功夫;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要在用好“四种形态”上下功夫;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履行好党交付的职责,要在敢于担当上下功夫。

  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尊崇党章、维护党章、执行党章、严守党纪党规的思想认识,增强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意识、身份意识、纪律意识和组织观念,对各级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职责与使命有了更清醒的认识。(驻教育部纪检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