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巡视组进驻文化部开展八项规定专项巡视

2016年06月08日16:41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6月8日电 (李源)为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按照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和中央纪委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巡视组近日到文化部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6月6日下午,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和全体党组成员会见了巡视组,并进行了交流。

雒树刚强调,中央国家机关工委派出巡视组对文化部进行巡视指导工作,体现了工委对文化部的高度重视。开展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是中央进一步推动党的作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对文化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及各项工作的一次检验。文化部要以这次巡视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对文化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查找问题和不足,不留死角,立查立改,让八项规定进一步在文化部系统落地生根,并以此推动和促进文化部各项工作。文化部党组和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接受巡视组监督和指导,配合巡视组做好各项工作。

会上,专项巡视第四巡视组组长于中城就即将开始的专项巡视作了说明。他介绍了这次专项巡视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要求。他指出,此次专项巡视坚持“问题导向、具体深入、重点突出”的总体要求,重点巡查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党费缴纳情况等,巡视组将调阅部门制定的规定一一对照检查,目的是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防止“四风”纠而复生,逐步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杨志今表示,主动配合巡视组做好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也是对文化部全体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党性原则、组织纪律、大局意识的一次重要检验。文化部将以巡视监督为动力,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我们将把配合巡视工作与深入推进文化部重点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抓好改革发展各项举措的落地见效,以巡视工作增添文化改革发展新动力。

据了解,中央国家机关工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巡视组第四小组将在文化部工作从6月6日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设专门值班电话:010-68850659,(受理时间:6月6日至7月8日,周一至周五:8:00-11:30;13:00-17:00)专门邮政信箱:北京市邮政2080信箱,邮编:100035(请通过邮政渠道投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