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调研新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落实“四种形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6年06月05日11:10   来源:新疆日报

2日至3日,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在新疆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纪委和乌鲁木齐市、昌吉回族自治州及部分县区纪委强化纪律教育、加强作风建设、运用“四种形态”开展纪律审查和深化巡视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张军指出,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实际,有部署、有落实、有考核,有继承、有创新、有深化,各项工作开展得扎扎实实、有声有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应予充分肯定。

张军强调,“四种形态”不仅是监督执纪问责所采取的方式方法,更是一项政治性举措,是从政治上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抓紧抓实的一个有力抓手。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准确认识和把握运用好“四种形态”,坚持挺纪在前、纪严于法,抓早抓小抓苗头,切实管住管好全体党员。要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积极探索创新监督检查方式方法,对“四风”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露头就打、一寸不让,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切实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实现党风正、政风清、社风纯。要持之以恒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在提升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上狠下功夫,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徐海荣主持座谈会并陪同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