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白银通报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吕宝林

2016年06月04日10:5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作风建设曝光台】白银通报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本报兰州讯(记者吕宝林)记者从省纪委获悉,白银市纪委6月1日通报了11起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会宁县中川镇高陵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彦俊、村委会原文书何耀忠、村委会原主任王建永、党支部原副书记何耀仁贪污惠农资金问题。2003年至2014年,李彦俊、何耀忠、王建永、何耀仁在实施退耕还林、农村危旧房改造和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项目中,贪污惠农资金73708元。李彦俊、何耀忠、王建永、何耀仁分别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会宁县韩家集乡袁咀村党支部书记杨文定、村委会主任董富刚、监委会主任王昶违规截留挪用农村危旧房改造资金问题。杨文定、董富刚、王昶在实施2013年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中,违规从全村68户危旧房改造户中收回补助资金43.61万元,用于支付超出计划的31户改造户所需费用。杨文定、董富刚、王昶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会宁县土门岘乡副乡长李晓娟在扶贫对象识别工作中失职问题。李晓娟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被确定为贫困户,造成不良影响。李晓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靖远县兴隆乡大庙村文书张锦范侵占村民低保资金问题。2014年至2015年,张锦范先后两次侵占本村村民杨某低保资金共1.7万元。张锦范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侵占资金已全部退还。

  靖远县东升乡新联村党支部原书记李孝学、原文书孙定林虚报冒领退耕还林资金问题。2008年至2016年,李孝学、孙定林通过虚报退耕还林亩数,分别冒领退耕还林补助7440元。李孝学、孙定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靖远县石门乡党委副书记石生多在扶贫对象识别工作中失职问题。石生多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被确定为贫困户,造成不良影响,负有领导责任。石生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景泰县漫水滩乡双树村村委会虚报冒领危旧房改造资金等问题。2008年至2015年,双树村村委会虚报冒领组长工资、危旧房改造资金共计36450元,用于村级费用支出;2010年,违规让4户村民重复享受危旧房改造资金1.6万元。双树村党支部书记石生科、村委会原主任段好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村委会主任卢昌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漫水滩乡原副乡长白琦宗、经委原副主任靳学文被批评教育,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景泰县芦阳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金彦君违反精准扶贫工作纪律问题。金彦君对村“两委”违规评定贫困户的错误事实没有及时发现、报告、纠正,导致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被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造成不良影响。金彦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白银区武川乡新安村党支部书记梁万军在精准扶贫对象调查摸底工作中失职问题。梁万军在精准扶贫对象调查摸底工作中,存在失职行为,导致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被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造成不良影响。梁万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川区共和镇武装部部长何茂盛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失职问题。何茂盛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被确定为贫困户,造成不良影响,负有领导责任。何茂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平川区共和镇西合村党支部书记姬世有在精准扶贫对象调查摸底工作中失职问题。姬世有在精准扶贫对象调查摸底工作中,核实情况不认真,工作不扎实,导致个别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被纳入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造成不良影响。姬世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