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通报21起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记者 莫鸿岸

2016年06月02日16:4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主办单位:中国纪检监察报社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通报曝光21起近期查处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这21起典型案例分别是:南宁市邕宁区新江镇新江社区原计生专干孙家庆收取危房改造农户财物问题,孙家庆受到开除公职处分,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南宁市武鸣县宁武镇政府原民政助理廖元磊挪用敬老院供养经费问题,廖元磊受到留党察看两年、行政记大过处分。柳州市融水县同练瑶族乡原党委委员、人民武装部部长廖嘉波骗取易地扶贫搬迁资金、工作失职等问题,廖嘉波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由副科级降为办事员。柳州市柳城县东泉镇洲村原村委主任韦阳保违规占有集体资金问题,韦阳保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桂林市资源县财政局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原主任朱新麒收受他人财物问题,朱新麒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

此外,还有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中心卫生院人员套取新农合资金问题等典型案例,涉事人员分别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通报要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认真贯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挺纪在前,深挖案源线索,着力查处有关问题,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