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科技部巡视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2016年05月23日14:3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5月23日电 5月20日上午,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驻部纪检组组长郭向远、副部长李萌与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第三组的全体同志进行了交流,就专项检查组对科技部开展检查的情况交换了意见。

专项检查第三组组长、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副书记刘利华同志介绍了专项检查工作的背景和对科技部开展专项检查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部署对中央国家机关15个部门开展中央巡视整改情况专项检查,目的是落实中央纪委的要求,推动接受中央巡视的部门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第三检查组自5月18日起进驻科技部开展检查,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情况介绍,与部分党员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从检查情况来看,科技部巡视整改工作措施具体,推动有力,取得了积极的进展。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足。

王志刚书记代表科技部党组,对专项检查组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两年来,科技部将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大力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科技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加强,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保障了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顶层设计、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管理改革等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这次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科技部巡视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科技部来说是再次“体检”,也是提醒和鞭策。希望检查组能够通过这次检查,帮科技部找问题、查不足,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科技部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科技部机关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科技改革发展各项重大任务。

此前,郭向远组长和李萌副部长于5月18日上午分别与检查组同志进行了交流。郭向远组长向检查组介绍了科技部落实巡视整改意见的总体情况,李萌副部长介绍了科技部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情况和机关纪委工作的基本情况。

相关新闻


中央国家机关:15个被巡视单位将接受巡视整改专项检查

中央国家机关纪工委对中国气象局巡视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李源、姚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