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州市级机关内设纪检机构不再保留

2016年05月21日14:42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穗市级机关内设纪检机构不再保留

20日,广州市纪委监察局举行例行网络新闻发布会。广州市纪委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蔡鹏浩介绍,今年广州市纪委派驻巡察组联合相关区纪委、派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拟对25家市属和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工作。今年的巡察工作仍沿用去年巡察的做法,拟分三个批次,采取“三个不固定”的方式进行巡察。目前正在对第一批7家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工作。按计划安排,市纪委派驻巡察组分工联系的市属国有企业(含企业化管理的事业单位)105家纳入全覆盖巡察范围。蔡鹏浩表示,广州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方案目前已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拟于近日以市委办公厅名义印发实施。方案提出,不再保留市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等单位本级内设纪检监察机构,编制全部划转,由市纪委在派驻机构间统筹调剂使用。

蔡鹏浩通报称,据统计,今年1—4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764件,同比增加22.0%,其中初步核实线索679件,同比增加42.6%;全市立案总数316件,同比增加29.0%,其中农村基层案件131件,同比增加52.3%。针对流花湖公园食肆死灰复燃的情况,蔡鹏浩称,市纪委已经注意到了相关报道,并要求市林业和园林局对整顿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如果发现存在违反规定的行为,市纪委将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依纪依规予以严肃查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