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纪委书记:今年将对扶贫领域开展贪腐专项整治

2016年05月21日10:32   来源:中国新闻社

“今年6月之后,广西纪检部门将针对扶贫领域开展贪腐专项整治行动,对‘雁过拔毛’式腐败要严厉打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20日说。

当日,广西召开“全区查处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工作巡查调研活动座谈会”,于春生在会上作上述表示。于春生介绍,2016年以来,广西共开展了3轮针对群众身边“四风”和腐败问题的专项工作巡查调研活动,对广西区内14个地级市及下辖县、乡(镇)进行纵向巡视。

据官方统计数据,今年1-4月,广西纪检部门共接到群众举报此类案件约1.3万件,立案逾9000件;超过万名中共党员干部主动承认自身错误,退出违纪款约1.14亿元人民币,350人因贪腐及“四风”问题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广西玉林市、崇左市等多市官方负责人表示,2016年其辖区内“四风”及腐败问题案件增幅明显,部分城市今年前4月此类案件立案数超上一年全年总量。

于春生说,广西今年以来对“四风”和腐败问题出“重拳”整治。在各地开展专项巡视调研工作的巡视组成员中,包括广西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人士、特邀监察员等各界人士参与,对广西市、县、乡(镇)进行全覆盖调研;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广西有超过20个县的负责人被广西纪检部门约谈。

“在调研过程中,仍有一些地方做形象工程。”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委员杨建伟当日在会上发言称,在其调研过程中发现,部分县区部门为应付专项工作巡视组视察,在公共宣传区域“恶补”反腐宣传材料。“视察过程中,一些反腐宣传海报崭新如初,用于黏贴的浆糊都未来得及干透,应付痕迹明显。”

于春生表示,下一步广西纪检部门将继续发动各界力量,深挖群众身边的“四风”及腐败问题,力争在今年6月底前,该专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于春生说,广西是后发展、欠发达地区,国家层面给予广西不少优惠政策,每年下拨丰厚的资金扶持贫困地区发展,不少贪腐现象在扶贫领域滋生。今年下半年起,广西将针对扶贫领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扶贫项目、资金“吃拿卡要”、“雁过拔毛”式的贪腐行为严厉打击;确保广西在“十三五”期间,实现全面脱贫。

(中新网南宁5月20日电 钟建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