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38个单位进驻完毕

2016年05月17日16:4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今年第二轮专项巡视38个单位进驻完毕

2016年自治区党委第二轮专项巡视工作正在全面开展,截至5月16日,自治区党委13个巡视组全部进驻完毕,并先后召开了巡视工作动员会。

本轮巡视共派出13个巡视组,采取“一托N”形式对9个自治区党委部门、12个群团组织、16个事业单位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共38个单位开展专项巡视。为了更好地完成巡视任务,与今年第一轮专项巡视一样,自治区党委进一步加强巡视力量,在7个常规固定巡视组基础上,新增6个专项巡视组,从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部门抽调120名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同志参加巡视工作。

各巡视组组长在动员会上表示,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区《实施办法》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

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强调,被巡视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化政治巡视的新精神、新要求,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政治高度上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在政治要求上抓住党的建设,在政治定位上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认识和对待巡视监督,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严明纪律要求,敢于直面问题,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情况和问题,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工作,全力确保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圆满完成。

各被巡视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表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服从巡视工作安排,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据悉,本轮巡视将持续1个半月左右,每个巡视组都公布了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邮箱。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及我区《实施办法》规定,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记者/李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