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于世平:加强部门协调配合 推进形成反腐合力

2016年05月12日11:05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于世平在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上发言表示 加强部门协调配合 推进形成反腐合力

5月11日,国际反贪局联合会第九次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举行全体会议,中国天津市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在大会上发言表示,天津检察机关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国关于反腐败斗争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行惩治和预防腐败犯罪工作职能,为推进中国反腐败斗争发挥积极作用。

于世平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天津检察机关开展惩治和预防腐败犯罪及加强反贪机构建设的工作情况。他说,天津检察机关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既依法严肃查办领导干部以权谋私的腐败犯罪案件,又不放过发生在群众身边、侵害群众利益的“小官大贪”案件,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严格执行中国的刑法、刑事诉讼法,牢固树立以证据为核心的侦查理念,不断提高惩治腐败的法治化水平,坚持严格依法查办案件。加强与金融、通信、公安、工商、海关、审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推进形成反腐合力。高度重视预防腐败犯罪工作,结合办案积极开展预防,努力从源头上遏制腐败犯罪的发生。充实一批政治素质高、法律功底强、纪律作风硬的年轻检察官,优化反贪机构资源配置,增强办案力量,不断加强反贪机构建设。(记者王治国 徐盈雁 戴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