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山西多名官员反腐不力被追责 官场“好好先生”当不得

2016年05月11日18: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多名官员反腐不力被追责 官场“好好先生”当不得

中国反腐重地山西持续高压反腐,对反腐不力官员进行追责。山西省纪委11日对外通报4起落实“两个责任”不力受到责任追究典型案例,山西省煤炭地质局原党委书记潘增武等多名官员被追责。

反腐专家表示,因反腐不力被追责,并点名道姓公开曝光,旨在对山西干部发出警告,在官场做“好好先生”,后果很严重。该得罪的人就要得罪,该打的“板子”就要打下去。

2011年11月,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下属115院原党委书记闫全福、院长王刚、副院长谢平安3人被一审判处刑罚后,山西省煤炭地质局仅对上述人员进行了岗位调整,未按规定及时给予党政纪处分。特别是2014年1月终审判决下达后,仍无动于衷,后在巡视组督促下才给予闫全福等3人相应的党政纪处分。潘增武作为党委书记,负有直接责任。

此外,潘增武还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议2016年2月4日研究,决定给予潘增武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降低其享受的退休待遇。

2013年至2015年间,晋煤集团勘察设计院公司所属泽祥公司在端午节、中秋节等节点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职工违规发放购物卡、烟酒等福利。同时,该公司还存在违规组织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公款聚餐、公款组织职工旅游等问题。

2015年10月至11月,泽祥公司原经理侯吉胜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并被解聘;公司党支部原书记牛育文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公司原副经理杜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公司原副经理何世英受到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被免职。勘察设计院公司党总支书记董冀芝、公司副总经理李晋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晋煤集团勘察设计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褚东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晋煤集团勘察设计院公司专职纪检员贾晓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1年7月至2015年2月间,朔州市发改委下属单位市散装水泥办公室负责人马爱斌、市人社局下属单位农村养老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薛宝玉违规创办山西和利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非法吸收公民存款1.8354亿元人民币,在社会上造成了恶劣影响。马爱斌、薛宝玉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逮捕。市发改委副调研员邱士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市人社局副局长孙彬、农村养老保障服务中心主任郭建荣分别被诫勉谈话。

2015年3月,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朔州市发改委原党组副书记、主任赵养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朔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李恒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朔州市发改委纪检组长侯林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朔州市人社局纪检组长吴正洲被诫勉谈话。

2015年12月,长治市屯留县国土局接连发生2名工作人员李萍、尹慧违规操办暖房事宜,并收取礼金。经屯留县监察局2016年1月18日局长办公会议研究决定,分别给予李萍、尹慧降低岗位等级处分。

2016年1月,因履行主体责任不力,长治市屯留县国土局党组书记、局长郭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6年2月,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长治市屯留县国土局纪检组长徐国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山西省纪委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推进管党治党真正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用好问责利器,严肃责任追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任丽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