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驻环保部纪检组:责任落实到人 约谈54个部门单位

2016年05月10日15:2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原标题:驻环保部纪检组:责任落实到人 约谈54个部门单位

  为落实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精神,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在全面梳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的基础上,制定了《查漏洞补短板重点工作任务及分工》,将15项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并明确完成时限。其中,为进一步提高“探头”的精准度和覆盖面,立即开始2016年度约谈工作,制定工作安排,细化任务分工,计划用2个月的时间,完成对环境保护部54个部门和单位的约谈工作。

  约谈工作采取集体约谈和个别交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要与每位监督对象进行谈话。约谈前,要认真梳理相关部门和单位之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和“四风”整治回头看自查、抽查情况,以及审计和平时了解掌握的相关情况,做到有的放矢。约谈时,要以约谈对象落实主体责任情况为主要内容,深入了解约谈对象班子和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情况,力争做到全面准确;坚持问题导向,有重点、有针对性地指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出明确要求,确保约谈取得实效。

  通过约谈,了解掌握驻在部门各司局及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工作状态、廉洁用权和执行纪律等全方位情况,切实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压实责任,传导压力,督促环境保护部机关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落实“两个责任”,提高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抓早抓小,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早处置,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实处。(驻环境保护部纪检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