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

王少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2016年05月08日09:42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5月6日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王岐山、赵洪祝同志在中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对有关典型案件的通报,对最高检机关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具体部署。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少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最高检机关和检察工作实际,推进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地生根。

王少峰指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牢固树立抓党建的主动意识、主业意识、主责意识,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切实履行好落实、统筹、教育、监督、管理等“五项责任”。要按照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确保责任落地生根。

王少峰强调,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严格按照规定按时、足额、自觉交纳党费,坚持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坚持和完善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如实填报个人有关事项,着力健全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以这些问题的解决作为“点”,真正撬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面”,把好习惯抓起来,把好风气树起来。

王少峰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监督。要重点加强党员的思想政治建设,以落实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制度为依托,突出问题导向,促使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真正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持续强化党员的纪律作风建设,使各级党员干部自觉履行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规矩办事。要准确把握运用“四种形态”,综合运用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调整、党纪处分等手段加强监督,前置关口、主动作为,真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记者王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两学一做网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