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广西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2016年05月06日15:5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广西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5月5日,自治区党委召开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自治区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于春生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宣读第二轮巡视任务分工及巡视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的决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区按照中央部署,继续保持高强度、高频率的节奏,深入推进巡视监督,实现对高等院校巡视的全覆盖,发现一批突出问题和有价值的问题线索,督促整改和查处一批问题,建立完善一批制度机制,彰显了巡视利剑作用,形成有力震慑。本轮巡视是广西实现届内巡视“全覆盖”的最后一棒,意义重大。各巡视组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新部署新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的定位和要求,深化政治巡视,聚焦发现问题,推动巡视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巡视要求,紧盯三大问题。紧盯党的领导弱化问题,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执行,确保政令畅通;紧盯党的建设缺失问题,重点发现并推动解决重业务、轻党建,思想政治工作薄弱,制度执行不力,组织软弱涣散、党员队伍管理松散等突出问题;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巩固党的执政地位。要确保巡视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坚持有备而去,加强学习,用中央对被巡视单位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检查、衡量被巡视部门的工作,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加强研判,分析被巡视单位的职能特点、利益取向,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统筹谋划,有针对性地抽查核查具体问题。精准发现问题,短时间内把突出问题弄清楚、搞透彻、拎出来。做到依规依纪,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开展监督。要突出巡视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强化成果运用。

会议要求,巡视干部要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带头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令必行、禁必止、言必信、行必果,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纪律上要律己干净,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履职上要敢于担当,敢于坚持原则,敢于动真碰硬,不怕得罪人。

第二轮巡视从5月初开始至6月底结束,将采取“一托三”方式对9个自治区党委部门、12个群团组织、16个事业单位和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专项巡视。自治区党委13个巡视组将于5月上旬进驻完毕。(记者/李贤)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杨丽娜)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