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最高检第二巡视组对福建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尤权会见最高检第二巡视组一行

2016年05月06日10:24   来源:检察日报

原标题:最高检第二巡视组对福建省检察院开展巡视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巡视组进驻福建,对福建省检察院开展巡视。4月26日上午,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尤权会见了巡视组组长、最高检咨询委员曾页九一行。尤权说,最高检对福建检察系统内巡视是对检察队伍的一次“体检”,这次巡视重点突出、指向明确、要求严格,作用效果将很好,省委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确保巡视工作圆满完成。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倪岳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郑晓松,省检察院检察长何泽中参加了会见。

4月26日下午,巡视组在福建省检察院召开巡视动员大会。曾页九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最高检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推动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切实发挥巡视监督作用,为全面从严治检提供有力支撑。他强调,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本着“有重大问题应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原则,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何泽中表示,福建省检察院党组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认识巡视重大意义,统一思想,积极迎接巡视,积极配合巡视,自觉接受巡视,自觉承担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巡视动员大会后,最高检巡视组先后听取了福建省检察院党组工作和纪检监察、选人用人、队伍建设情况及其他相关工作专题汇报,并分别走访了省纪委、省信访局、省审计厅等单位。据悉,巡视组还将采取组织座谈、走访调研、个别谈话以及受理来信来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徐熹)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