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反腐倡廉
分享

广西专项行动发力严惩“蝇式腐败”

2016年05月05日08:2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南宁5月4日电  (记者谢振华)对群众深恶痛绝的“苍蝇式腐败”,广西自2015年9月启动“拍蝇”专项工作,集中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督促有问题的党员干部限期主动向组织坦白,争取从宽处理。截至目前,广西共有11740名党员主动向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上缴违纪款。

  据介绍,为加大对问题线索的排查力度,广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变“坐等举报”为“主动下访”,专门对党的十八大以来涉及扶贫救济、低保医保、危房改造、项目建设等方面的问题线索进行大排查。北海市纪委对“浮出水面”的问题线索进行“精准约谈”,对“潜伏”的违纪问题,通过政策感召,敦促相关人员主动交代问题。今年2月17日至今,共有350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讲清问题,上缴违纪款709万元;崇左市纪委则联合公安、检察院、法院、组织部等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向社会发布通告,敦促违纪违法人员主动投案并交代“四风”和腐败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如实交代违纪事实、退缴违纪所得。截至今年4月28日,共有607名党员干部主动退缴违纪款625.77万元;百色市纪委在主要媒体和互联网站发布《关于对限期主动交代违纪问题予以从宽处理的通告》,共有637人主动向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交代问题,上缴违纪款1243.58万元。

  截至今年3月,广西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832件,处分3039人,诫勉谈话、组织处理151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486人。

  《 人民日报 》( 2016年05月05日 11 版)

(责编:杨丽娜、姚茜)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大国”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

微信“扫一扫”添加“党史学习教育”官微